春节过后多吃山楂多饮茶

2008-02-29 00:00:00 来源:

  春节期间许多家庭里水果、糖果、干果、瓜子、花生以及饮料等甜品都摆得满满的。有的人在吃了太多的零食后,由于摄取了过多的糖分和香料,会出现莫名其妙的恼怒、情绪激动、嘴干舌苦等症状。此时,可以采取适当吃一些山楂片,多饮些茶水,停吃零食的方法来调理。
  山楂片含山楂酸等多种有机酸,味酸、甘,并含解脂酶,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,促进肉食消化,有助于胆固醇的转化。对于吃肉或油腻食物后感到饱胀的人,吃些山楂、山楂片、山楂水或山楂丸等均可消食。山楂还可促进胆汁和胃液分泌。不过,虽然山楂能开胃消食,化滞消积,但山楂只消不补,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。健康人食用山楂也应有所节制。
  茶叶所含的咖啡碱对于食物中的含氮化合物,特别是蛋白质有和缓的消化作用;咖啡碱能增加胃腺体分泌,故能促进食欲,帮助消化;黄烷醇类化合物也能增强胃肠蠕动,因而。因此在饭后,尤其是摄入较多量的含脂肪食品后,饮茶是有益的。
  温馨提示:更多精彩护齿信息请点击浏览

(实习编辑:姚)
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为什么会出现胆道出血?

    胆道出血是指的胆管系统的出血,是上消化道出血中发病率较低的一种。任何与胰胆管相关的器官或结构的阻塞或损伤,包括肝脏、胆总管、胆囊和胰腺,都可能是胆道出血的病因。在以往,外伤是常见的胆道出血的原因,但如今医源性的胆管操作则成了胆道出血的主要原因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胆道系统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