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损伤手术后胆道出血的原因

2008-12-24 18:09:06 来源:

  胆道大出血在临床上并不少见,分析其原因,我国与欧美明显不同,主要以感染源性占绝大多数。对于肝脏损伤手术后出现的胆道出血,发生机率不高但比较凶险。其发生的主要可能原因有:

  ①由于技术水平或条件限制以及肝脏损伤程度的影响,肝脏修补时仅修补肝脏表面,肝内留有空腔,腔内血液、胆汁充盈后压力增高由胆道流出。

  ②肝脏损伤修补时血管结扎止血不确切,手术后继续出血形成血肿导致胆道出血。

  ③肝脏组织感染、坏死浸润周围血管及胆管,形成血管胆管瘘,导致胆道出血。

  ④肝脏修补时,由于缝合原因导致血管胆管相通引起胆道出血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为什么会出现胆道出血?

    胆道出血是指的胆管系统的出血,是上消化道出血中发病率较低的一种。任何与胰胆管相关的器官或结构的阻塞或损伤,包括肝脏、胆总管、胆囊和胰腺,都可能是胆道出血的病因。在以往,外伤是常见的胆道出血的原因,但如今医源性的胆管操作则成了胆道出血的主要原因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胆道系统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